一人看一眼

推推部落格

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

全中华5-筹备营之华教之旅

昨天是筹备营的第九天,华教之旅,我们去了林连玉墓园 及春雷动地(舞台剧)。这一旅是为了让总站营委可以更了解华教的历史,然后传授给营员们。
第一场-林连玉墓园
近墓园的时候,心情就变得沉重。大家都知道,林连玉先生是华教斗士。
他可以不用争取,他可以享用平凡的,安乐的生活。但他为了让下一代可以学习我们的文化(母语),他挺身而出。到最后,他也因为这个坚持,他逝去了。
因为他的坚持,他的精神,我会讲华语,我会写华语,我会看华语。
第二场-春雷动地
这舞台剧是马大校园前学长姐的想法,因为某些原因,这舞台剧无法完成。到了今天,我们终于可以欣赏到它了。
从马来亚独立的历史,我们知道。这个国家,它追求和平,共荣,公正。
因为某些政治者的不良行为,种族产生了误解。我们母语也被边缘化了。
在那时,林连玉先生挺身而出,为华教(母语)争取公平合理的对待。最后,他也因为这个坚持,他逝去了。
历史已经过去,身为新生代的我们,应该吸取历史的教训面对未来。
这只因我们关怀,我们深爱我们的国家。我们深爱国家的多元文化。我们希望保留这多元的文化。
因为昨天之旅,我觉得我们更应该爱护我们华族的文化。
不要放弃学习华语的机会,不要轻易忘记我们的文化。
我骄傲,因为我会讲华语。我骄傲,因为我会写华语。我骄傲,因为我会看华语。
我骄傲,因为我是华人。我骄傲,因为我是马来西亚华人。
中学生们,你觉得呢??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