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人看一眼

推推部落格

2011年1月5日星期三

不一样的武林大会---QZH5总站

12月26日 『总站day1』

很俗的说,

经过了风风雨雨,“她终于来了”! wuhoo~!

早上8点了,满怀期待的等着营员们的到来。

但一分一秒过去,一小时、两小时过去,报到的营员仍寥寥无几。

等待总是不好受的T.T

闷了,轮班,走进了聚贤庄,我竟感到恐惧、彷徨、无助…

是我还没准备好吗?

接近十二点了,营员纷纷在玩游戏学手语了。

吃了午饭后,开始了大破冰,玩了‘两只老虎’ 和‘蛋炒饭’的小游戏。

然后就到了小组破冰的时候了。组员需要通过合成图找出辅导员。呵呵,真是有趣!我和喵喵的合成很像吧,组员们找了好久哦!

对于破冰,我很失望。也许是我自己有问题,也许是我还没准备好…

好冷哦~感觉自己好失败的说…T.T

大家都很被动,都不说话,都不给意见,怎么办?怎么办?怎么办?

虽然如此,大家还是在限定时间内想完了组名和组旗。

我们就叫做『北斗之星』。这才发现,虽然你们不是太阳,不是最耀眼的那个,但却也不失努力的放光芒。

下午,过了一连串的闷闷开场介绍之后,接着的就是开幕了。

没想到当礼仪小姐的我们还需要穿着汉服 =.=” Sweat到~

开幕似乎走得不太顺利。

我,礼仪小姐不够专业、音响也出了状况、来宾名单有了更动….

加上来了个特别嘉宾,有了个格格不入的表演…

但还好,全中华五正式的开幕了!谢谢杰伟,辛苦了。

晚上有了个个人提升的课程,老师的小游戏让我的组员开口了!wuhoo~ 有点小开心的说^^

今天其实心里有些挣扎,气氛好怪,我不懂是整场的气氛都是如此,还是只有我周围的是这样…

虽说今天第一天,本来就不用很High, 但还是很奇怪…

我在挣扎着,质疑着自己的角色和能力。我是否真的有问题?喵喵是否有和我一样的感觉呢?

不行,也许我不能再这样温柔下去了。要是我没有活力,我的组员怎么活泼起来呢?

加油了则则!

12月27日 『总站day2』

很早就得起身了,6am就要开今天行程会议了T.T,睡眠不足的说~

大家都很准时哦,七点半,大伙就在篮球场,以活力早操开始了全新的一天^^

大家跟着女王跳‘桃花朵朵开’。

而我,希望可以把我那开心活力的心情传到我身边的人,让今天大家心情愉快!^^

接着,就是富有意义的华教之旅了。

在林连玉墓前,莫泰熙老师为我们讲解以前华教的地位、斗士、教育政策和当时的政府。

用文字,我无法形容当时的感受。复杂的…

敬仰,感恩,珍惜,感慨,失望,愤怒…

莫老师还提出了个要求,要马大华文学会接受挑战,从新画过壁画,主题还是林连玉提倡

的『多彩多姿,共存共荣』,ah gan竟很爽快的接受了!wuhoo~ 哈哈…大家加油啦哈…

回到了到马大,莫老师还是继续讲林连玉和沈慕羽的一生。

看了林连玉逝世的时候的影片,莫老师说,那时的队伍很长很长…我忘了是多长…

但是林连玉精神,是我们到现在还能感受到的。

莫老师还很有兴致的唱了几首歌呢!

吃了午饭后又是组内分享。我这会说‘又是分享’,因为我很怕,很怕他们又是你看我、我看你,没有人想说。情况有所改善^^ 但大家还是不多话,也许大家只是不习惯把感受分享出来,不习惯去分析自己的感受吧…

这天,在复习『和你一样』手语的时候,我有很深的感触。

鸡皮疙瘩都起了。

想起在筹备营时大家三十多人在学着这支手语的那幕,然后再看见现在一百七十多人一起做手语的这刻,心里尽是感动。唱歌的声量足以让我感动好久…

跑水站咯!

大家期待已久的水站!

突然觉得身旁的人都热了起来,大家都拼了!我的组员了是…

虽然有些人很在意结果,但看见他们奋斗的精神,看见他们渐渐团结起来,还是欣慰的。

看到大家那么开心,我自然也玩很开心了^^ 谢了节目组。

水站玩到了最后一关,似乎还在期待些什么…

拍了几张照后,被淋了水后,就回去了。可怎么我还是觉得:啊,结束了? 的感觉…

在中华文化课程之前,我们玩了‘可爱世界大战’的游戏。

节目组还真是创意,

我超喜欢蜡笔小新的:“动感光波,pipipipipi-----”

挡:“姐姐,你喜欢吃青蕉吗?”

太可爱了啦!!!

今晚的中华文化课程,我们有机会学茶艺。

不会品茶的我竟觉得普洱好好喝,可能有大家的用心和爱心吧^^

但是,他们竟然忘了要敬老>.< , 姐姐我是有点小失望的,虽然我一点都不老,呵呵…

至于今晚的小分享,有了小小进步吧,可能跑水站的功劳不小哦…

可是还是要等我点到名字才说,真是的…=.=

开完会,已是很迟了。我还有wuhoo传书还没回复呢…

好想就立刻去睡觉了,但我还是不能敷衍我的小手,我还是想鼓励他们。你们,感受到了吗?

12月28日 『总站day3』

今天节目很精彩哟!

我超喜欢今天的早操,good job女王!

我们跳蜡笔小新早操!到现在那歌和动作都还历历在目^^ 超级kawaiiiii neh!!!!

大跑站开始咯!英雄们一个一个faculty跑,

上课程之余还可以参观校园,几不错一下^^

昨天(12月31日)宇翔问我,你还记得那天你跟我说的冷笑话吗?

咦?我很少说冷笑话的哦,有吗?

『宇翔』linguistic fac有什么语文哦?

『我』有汉语、日文、德文….还有则雯…=.=”

咻咻~好冷哦~

哇咔咔咔咔….我竟然忘了我说过这样的东西…够力…谢谢我的组员还记得,第一次觉得我的冷笑话成功让人记得,哈哈!

第一站:science fac听课

第二站:engineering fac。这是惠频的站。当时大伙一定觉得毛笔突然变得好难握,呵呵…

第三站:accounting fac玩了游戏又听课。洁惠的站,玩了百万富翁的游戏,很有创意哦!发现他们都回答得了问题,都有在专心听课时,我很开心,很欣慰^^ 我当时太累了,所以没陪他们同当福难,抱歉了…

第四站:econ fac,彩玲的站。这里我实在很担心。非常非常担心。看着我的组员好胜心那么强,我很怕会有人受伤…很想对他们大喊:结果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享受过程!我不懂究竟他们懂不懂呢?

第五站:sastera fac,宝贝的站。大家玩的是寻宝游戏。课程则是说到如何策划活动的,蛮有意思的。

走完了一天的跑站,不懂大家有何感想。我,感受到的是平静的、冷冷的…

又再挣扎了,我好不专业。我在想是不是我又出了什么问题?还是问题究竟出现在哪?我很迷惘…

乘着他们在讨论晚上全中华之夜的表演之余,我和喵喵找思彬开导去。

谢谢他,我差点都要哭了,我这没用的家伙。

他又再次的把我们俩带回了原点,带回了全中华的宗旨目标。

如果连我都放弃了,那营员岂不是要自暴自弃?

来咯!整个营最high的时候到了,可是天不作美,下了好大一场雨。

在室内的萤火会也许是差了一些,但还是很high的^^

串烧音乐起了,大家开始很high的往中间冲了过去!开始跳起了热舞!wuhoo~

接着就是每组的表演啦! 他们需要把一个武功和一首歌做一个五分钟的表演。

我很欣赏大家豁出去的表演!大家不害臊的把潜能和最好那面呈现出来!超棒也超搞笑的!

我和喵喵了破例了,从来没上台跳过热舞的我们,竟然答应组员和他们一起跳卡门?!!!

哈哈,这下我们够sporting了吧?

只是,允许我再骂一下,一些人竟然在后面谈天说笑,然后还唱起歌来?!!! 真想一巴掌slap下去!一点礼貌都没有。

贴心的营友会还为大家准备了汤圆哦!

之后就到了大分享环节啦。

本来是很期待的,但是我想说,我的心情从最高点,降到了最低点。

怎么好好的分享会变到如此不堪,如此狼狈…

我从无奈,无助,难过,到了生气…

也许我还是不善于控制我的情绪。

但是,不管我对这分享会如何失望,我还是坚持要把我想说的说出来。我不想我留下遗憾,也不想我的组员,每个营员留下遗憾。我想把思彬说的分享出来。所以,我在前面坐着,等了好久、好久,努力将心情沉淀。

我说出了我的失望,我的挣扎,我的彷徨… 提醒他们来这里的目的,提醒他们什么才是最重要的。我不知道,这些话在他们心里会是怎样的,我希望,大家都有去思考着问题。

接着的分享会,有了好转的趋势… 我的心情也随着平复了不少…

无意中发现其实营友会的朋友们在后面用小灯笼排了QZH5这四个字,突然好感动…很漂亮,谢谢你们…可惜的是,我想没有几个人看见那让我们打拼了那么久的4个字。

今天快累垮了…我竟然会wuhoo传书回到一半就睡着了….

12月29日 『总站day4』

最后一天了,他们是否会让我看到他们的第一步呢?

今早一下来,发现气氛融洽了不少,大家似乎已渐渐变成了一家人,我好感动…

大家都珍惜着在一起的最后几小时。直到最后一个小分享时,大家都有说话了,变的主动点了,我很开心,很开心大家懂的感恩,懂得珍惜,尝试着让自己跨出那一步。

我从没带过这样子的一组,很特别… 虽然说大家都很低调,但仔细一看大家都很有特色,都很成熟^^


公布wuhoo 传书的大手名单了。没有错的话,是捷森,还是宗兴喊了“汤圆”很大声(我听见男生的声音)。托他的福,我就成了第一个上台的大手,有点不好意思的说…

真的要结束了,跑了半年多的全中华五真的快要结束了,万分、万万分不舍…很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…

大家一起跳最后的一次舞蹈了,从很high的‘你的微笑’,到很有感触的‘和你一样’,然后是很有feel的‘一起走到’。我的泪差点流了,又收,差点又出来了,又吞回去。因为我想要以我最灿烂笑容与大家道别。

我永远记的我们那时那张最灿烂的笑脸,最真诚的感动。

结束了,营员们纷纷回家了。

筹委们开始打打闹闹,似乎很久没有放开来和筹委们玩了!

我们开始跳起了舞,开始ss 了!哈哈…

坏蛋的happy 等人开始target 人家抓痒。过分到~不用说,子庆就是第一个啦!然后陆陆续续发现很多人都很怕痒!哈哈哈,笑到我肚子痛。怎知我也种target了咯,唉,还用说…

检讨会咯。

这是最后一次全中华五筹委一起坐下来开会了。突然好不舍…

总共花了四小时检讨,哇,好吃力哦…

不过为了下届,这场检讨会是必要的。

虽然很累,但我最喜欢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觉了,我想我会很想念这种感觉的。

打扫完毕,已是十点多了,好累…大家一起去sahur吃了后便回去睡觉了。

当听见洁惠说我的x组员成长了很多后,我好感动!有了一种很重要的存在感。

延续全中华情绪,我,洁惠,彩玲睡在盈馨的房里,明明很累了却还想说说全中华。

我想我找到了那意义,看见大家有所收获,大家开心,大家成长,那已是最好的回报,那就是我们所得到的宝藏了,不是?

我,是不是已经中毒了,还是已经撞坏头了?).(


by: ZeZe

没有评论: